close

0306

小編趁著放假時,終於到了電影院去看期待已久的我不窮,我只是沒錢!因此小編今天特別寫了一篇我不窮,我只是沒錢影評,給大家一個看電影的參考喔~

 

記憶很深的是電影一開始在旗山大街上的場面,由男主角阿天領頭,大喊著旗山加油!”,那樣熱血的場面,很觸動人心,即便我不窮,我只是沒錢的背景設定是在50年代的台灣,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之下,仍然會有相同的觸動,對於社會的心聲吶喊!

 

小人物出頭天,是許多電影都會使用的劇情主軸,特別是近幾年的國片調性來看,藉由民眾對於片中主角的角色投射,即使是面臨生活無奈,但仍然必須堅持下去,為了一個夢想,付出所有也不要緊。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的男主角阿天,從一個可以說是一無所有的人,基於對夢想的堅持,也不願對現實的困難低頭,最後當然付出會有所收穫,在阿天身上看見了很典型的台灣人個性。

 

常聽長輩說,台灣以前是香蕉王國,特別是在旗山,光是靠香蕉出口到日本,就能創造出另類的台灣經濟奇蹟!而我不窮,我只是沒錢電影設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不僅僅能夠讓老一輩的人回想台灣以前的生活,更能讓現在年輕人了解當時的時代背景。

 

復古也是最近國片常常使用的元素,專屬於台灣風情的味道,也是一個成功的方向。

 

在電影中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是許多素人演員的演出,演技雖然略嫌生澀,但是反而會讓我覺得更為真實,穿上蕉農身上的香蕉衣後,感受到真的對於蕉農的身分有很大的認同感,飾演男主角阿天的黃文星也是一樣,反而會遺忘他是從歌手出身的,認真打拼的蕉農角色就像是專屬設定一樣!

 

看完電影,戲院裡的燈一打亮,頓時回到現實,但情緒仍然陷在50年代的香蕉王國內,內心仍然大喊著旗山加油!”

 

回家的路上,自己默默的說了一句我也要加油!”,這是我不窮,我只是沒錢,帶給我的最大鼓勵。

 

小編希望藉由這篇我不窮,我只是沒錢影評能夠讓更多人可以進電影院看這部很棒的國片~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FB粉絲頁常常有許多幕後花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