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

最近網路團購爆紅的超夯商品,都是「爆」字輩的,例如「爆漿餐包」、「爆漿泡芙」。現在,連水果也出現爆漿小番茄:玫瑰番茄。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聽過玫瑰番茄呢? 小編今天要來為各位介紹玫瑰番茄背後的故事,一起來看看吧~

 

颱風天冒險護田,令人刮目相看

 

人稱阿水的許清水,退伍後因為覺得在鄉下沒甚麼前途,直到2001年才又回到口湖種番茄。

 

當年碰上納莉颱風,許清水為維護番茄園居然搏命演出。阿水拚命用抽水馬達抽水、築土堤直到天亮。阿水的父親打電話給他,勸他放棄回家,阿水回說:「歹勢,外面馬路淹水,可是裡面沒有泡湯啦!」談起這次奮不顧身護田,阿水慶幸地表示:「好家在,拚有過!!」後來這批沒被大水沖走的番茄,也給了阿水小小回報,讓他賺了一點錢,打下基礎與建立信心。

 

雲林縣長贈名,水番茄變玫瑰番茄

 

雲林縣長蘇治芬因緣際會下品嚐到阿水的番茄,對於貧脊的沿海地區能種出顏色漂亮、味道獨特的小番茄,讚譽有加,於是贈予「玫瑰番茄」的美名。這不僅是對阿水的肯定,也是對雲林農民的鼓勵──「惡地也能種出好水果」。

 

對於「玫瑰番茄」的美稱,阿水雖然表示不敢當,但也承認這是一種責任:「如果我跟別人一樣,那就沒有競爭力。」至於為甚麼玫瑰番茄可以賣這種高價,是因為有機生產嗎?想不到阿水直接了當地說:「台灣哪有真有機?能做到無毒生產、無農藥殘留就OK,番茄好吃才重要。」

 

昔日自卑農民,今日以農為榮

 

阿水說,當年剛投入農業時,總覺得這是可恥又抬不起頭的行業。現在,他不但以農為榮,還敢跟其他中小企業家嗆聲看誰賺錢賺得多。阿水說:「上市的玫瑰番茄都是篩選過的,紅的才採摘,其他品質較差、發育不良的,不是丟棄就是做另外用 途。」顧好品質,建立自己的行銷通路,阿水認為精緻農業獲利甚至高過中小企業。

 

浪子回頭,熱心教育與公益

 

浪子回頭重拾人生希望的阿水,開始贊助學校營養午餐費用,還到附近小學蓋番茄實驗溫室,親自教小朋友認識番茄,並把自己番茄園規劃為教育農園,免費開放給學校做戶外教學,讓小朋友體驗如何在貧瘠惡地裡種出好番茄。

阿水信心滿滿,因為專心務農也會找到自己的希望,闖出一片天。

 

 

看完玫瑰番茄的故事後,是不是心中也有一股被激勵的心情呢??玫瑰番茄的主人,從一開始對於農業不屑一顧,直到最後種出成功的玫瑰番茄,這一段心路歷程很值得讚許。電影我不窮,我只是沒錢主要也是描述蕉農們要如何從困境中突破自我的感人故事

 

 

 

報導來源:http://www.watchinese.com/article/2010/2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